Navigation栏目导航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程案例

包钢炼铁厂6#高炉出铁场除尘系统改造工程

     高炉出铁时散发的烟尘是钢铁厂主要污染源之一。在出铁过程中, 铁口, 渣铁沟, 撇渣器, 渣铁摆动流咀等处均有大量烟尘扩散。 铁口部位是出铁场除尘的关键点和难点。吸尘罩布置因受泥炮、开口机、行车以及风口平台等限制,一些出铁场除尘仅追求加大风量,但劳动条件仍然很不理想,且除尘能耗很高。     

    我公司在高炉出铁场治理有丰富经验,以国家环保核查项目-包钢6#高炉出铁场除尘改造为例,解决了6#高炉多年的顽疾。

    包钢炼铁6#高炉出铁场除尘改造由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。工程于2012620开工建设,经因地制宜、专业设计、精心组织、紧张施工,于2012813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。该工程为国家环保核查项目,工程完成改造后出铁场除尘效果明显,现场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,经国家环保测试后,各项指标达到环保标准要求。       

    201410月,公司董事长周国熠和总经理邹钟星对包钢炼铁6#高炉出铁场除尘项目进行回访。经过两年多运行,除尘系统运行稳定,除尘器关键部件如滤袋、脉冲阀等从安装至今一直保持正常使用,出铁场作业环境依旧良好,已被包钢列为环境治理之标杆工程。

 

改造前铁口浓烟滚滚.jpg

 

改造前烟囱浓度.jpg

 

运行2年后的6高炉除尘效果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