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栏目导航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程案例 > 固废治理项目

武汉市岱山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生态修复

武汉岱山简易垃圾填埋场位于江岸区长江新城岱山街张公堤旁,该填埋场于1989年投入使用,主要承担着江岸区生活垃圾处理任务,2007年库容饱和后停止使用,最大填埋深度约20米,总面积19.73万㎡,总填埋容量为381.6万m³。该垃圾填埋场位于武汉市重点规划建设打造的长江新城的长江主轴,填埋场旁边约20米就是长江重要支流府河,若不采取及时有效治理措施,垃圾渗滤液污染府河并流入长江,势必将对长江水体保护构成威胁,因此做好岱山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项目,是武汉市大力践行长江大保护政策的切实举措。

该项目采用好氧快速稳定化工艺对填埋场部分区域进行好氧治理,好氧生态修复面积:4.1万㎡,好氧修复垃圾量:80万m³。该区域经过修复治理后,其填埋垃圾有机质含量、渗滤液、填埋气体甲烷浓度、堆体沉降等指标达到《生活垃圾填埋场稳定化场地利用技术要求》(GB/T25179-2010)中规定的高度利用标准。

该项目现处于运行阶段,待完成好氧生态修复后,预计将和武汉园博园一样,亭台楼阁、鸟语花香、万顷绿阴,成为长江主轴线上的‘园博园’。

 image005.jpg

图1 治理前

 image007.png

图2 设备区

 image009.png

图3 好氧治理区

 image011.jpg

图4 修复后效果图